国家出台八项措施 助各类毕业生就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1       30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宣布,国家出台八项措施以帮助各类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尽快就业。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 
    
    劳动保障部门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设立专门服务窗口,面向各类大中专技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从9月1号起,没有找到工作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将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失业登记;对进行失业登记的毕业生,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将发放就业服务联系卡;对登记失业毕业生中求职困难或家庭困难的,将纳入重点帮扶范围;对灵活就业或在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劳动保障部门将提供档案托管、社会保险接续等服务;登记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参加职业资格培训,所需费用将由政府给予补贴;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提供小额贷款;劳动保障部门还将定期收集适合毕业生的空岗信息,为他们举办专场招聘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 司长 于法鸣: 
    
    "现在,机关在精简,事业单位在改革,很多事业单位已经开始企业化了。所以高校毕业生在就业的方向来说,应该是面向基层,面向企业,尤其是面向民营企业。" 
    
    于法鸣说,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加上中专生、技校生总的人数超过了600万,但截止目前他们的初次就业率只有60%左右,因此尽快帮助各类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