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实施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1       23


   记者11日获悉,为培养训练我省在校大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决定在全省高等院校实施"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该项计划主要包括"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职业技能培训"、"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就业创业培训"、"大学生人才素质测评"、 "模拟竞聘大赛"、"大学生精英俱乐部"等系列活动。
    
    届时,各高校将安排企业家、人力资源经理、职业生涯规划专家、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成功人士到学校面授职业规划、职业能力、职业发展、 求职面试等,让大学生更有目的地学习和更好地面对求职和择业。此外,根据学生的职业规划发展需求、个性化特征,在开学报到期间,还将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设计形式多样的心理素质测试、性格测试等人才素质测评活动,帮助大学生认清自己的性格特点和职业发展路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