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雇用前景:金融物流人才抢手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1       25


    人才市场迎来了"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据万宝盛华近期发布的第四季度雇用前景调查显示,净雇用前景指数为+24%,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18个和15个百分点。此次调查对象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2618家雇主。中国内地参加调查的六大行业的雇主都希望在年底前增加员工人数。 

  运输及公用事业的雇主们显示出了最为强劲的雇用前景,净雇用指数为+32%,比上一季度上升了2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个百分点。万宝盛华(中国)的董事总经理吴若萱表示,"全世界范围最大的25个海港中,有10个位于中国,其中的绝大多数都将在未来的几年间进行更大规模的扩建。"有关专家指出,这必将带动物流业的发展,物流配送总监和市场拓展总监等有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将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在所有调查行业中,预计第四季度招聘增长幅度最大的行业是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据调查,该大类的雇主们本季度所显示的行业净雇用前景指数为+25%,较上一季度增长了3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7个百分点。据介绍,在金融领域,拥有海外金融机构多年工作背景、熟悉国内外金融知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将是高端市场的抢手人才,个人抵押业务高级信贷分析师、信贷审查、风险控制等银行领域专业技术类职位需求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