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招募235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基层"三支一扶"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1       27


    福建日报讯(记者 陈斯 )今年,福建省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招募235名高校毕业生,到财政困难县(市、区)的乡(镇)从事支教、支农(含林业、海洋与渔业)、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一般为2年。 
    据福建省人事厅日前出台的《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方案》规定,"三支一扶"招募对象主要为本省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福建生源未就业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研究生学历的放宽至28周岁),身体健康。10月23日至11月6日,省"三支一扶"办和省内普通高校将通过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http //www.fjbys.gov.cn)组织报名。 

    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800元,享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保险。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省内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学校保留学籍至服务期满。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时,报考省、设区市事业单位的,笔试总分加3分,报考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的,笔试总分加5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并愿意继续留在服务单位的,服务单位新增工作人员时免于参加统一招考,直接办理就业手续。高校可以奖学金等方式支持毕业生参加服务和为困难毕业生偿还助学贷款。进入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教学人员计算为教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