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布2006年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状况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1       65


  广东省教育厅今日公布了2006年广东省内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截至9月1日,今年广东本专科近20万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36%,比去年增长约两个百分点。 

  今年广东省内普通高校参加就业的本专科毕业生共197288人,为历年之最,其中本科毕业生69699人,专科(含高职)毕业生127589人。省教育厅公布,截至9月1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0.42%,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87.15%。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办理暂缓就业的学生、打零工的学生和从事自由职业的学生,因数据较难统计,统统归入"未就业群体",以减轻部分高校面临的就业压力,作为"灵活就业率"统计,以使数据更加客观公正。 

  今年高校毕业生扎堆于大城市、发达地区现象仍突出,广州、深圳成为接收全省高校毕业生的重点。今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在珠三角就业人数约占毕业生总人数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