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才市:销售IT等十大类人才最紧俏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1       27


    哪些行业是目前南京市需求最旺的?昨天,南京市人才市场公布7到9月份统计的结果:销售、IT、电子、服务、金融、生产制造、人事行政、建筑道桥、机械、财务十大类别行业,占据了岗位需求排行的前十位。 

  据介绍,2006年7到9月,用人单位在人才集市上提供的岗位数量为63963个。从岗位需求统计数据情况来看,销售类岗位需求最高,占总需求比例的21%,IT占13%,电子、电气类占9%,服务、财务等类职位的需求比例有所上升,分别占总需求比例的5%和8%。另外排进前十名、需求较多的行业有:金融、生产制造、人事行政、建筑道桥、机械。统计还显示,大专和本科生为现在单位招聘的主要对象,占到需求总数的90%,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需求只占10%。从市场供需情况分析来看,最紧俏的仍是销售类人才,供求比例为1:7。服务类人才紧跟其后,供求比例为1:5。其他几类人才的供需情况是:生产制造类人才供求为1:4,IT人才供求比例为1:3,电子类人才供求比例为1:2,财务类人才供求为1:1.3。 

  另外,网上才市也显示出与现场交流会类似的情况。据悉,岗位需求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销售类,计算机软件类,生产、制造类,电子、电气、电器类,互联网、计算机网络工程类,服务类,人事、行政管理类,建筑、道桥类,财务、审计类,医药、医疗类。 

  创业最佳年龄在26到35岁 

  昨天,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承办的"中国青年创业论坛"在扬州举行,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梁桂介绍,创业的最佳年龄在26到35岁,张朝阳、马化腾、马云、李彦宏等案例都佐证了这点;而在创业项目选择上,男女则显示一定的区别。 

  梁先生昨天介绍,一般26到35岁是创业者的最佳时期,在这段时期创业的人数接近一半,达到47%。25岁以下的创业者占18%,两者相加达到65%。创业者创业时的学历整体趋势是向着高学历的方向发展,专科、本科、研究生在增加。多数创业者根据工作生活中的启发来选择行业,所占比重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