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04-05       289


  1月8日晚上,“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第13期在经管大楼201教室举行。本次论坛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承办,2013届校友魏晴、黄杰弘、张舒怡,2014届校友钟书翰与在校生进行座谈交流。

魏晴:参加高层次比赛有利于申请国外知名高校

  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攻读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的魏晴讲述了自己的出国求学之路。她多次强调本科生要学好本科阶段的基础课程,这对于以后的研究生学习非常有益。她说,希望大家珍惜每次参加高层次的比赛和学术论坛的机会,这些经历有利于申请国外知名高校。此外,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内外教学方式的不同,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

钟书翰:在面试中寻找自己的定位

  就职于诺尔起重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从事环境安全工作的钟书翰校友详细讲述了目前从事的环境安全工作的内容以及在公司里的作用。他分享了自己毕业时的多次面试经验,“我非常享受面试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你具有较好的说话技巧,并且反应迅速准确。”他希望同学们要多去面试,在面试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提高自己的面试技能。

黄杰弘:公务员考试应尽早做准备

  在厦门市环保局工作的黄杰弘校友则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验。他认为,公务员考试涉及的考察面很广,同学们需要在生活中慢慢积累,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他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试题,找自己的薄弱点,采取有效的方法去提高。

张舒怡:考研前要与相关领域的老师交流

  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张舒怡校友主要介绍了国内考研的相关事项。她提醒在校生考研前就应该去查阅相关的专业资料,找相关领域的老师交流,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这个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