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途创业大赛】六个团队 各有千秋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3-10-29       280

GREEN STYLE团队

  水污染已成为一个热点问题,处理污染废水是一件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净霸——新能源型光催化复合材料以海蛎壳为负载材料,将二氧化钛等吸附剂吸附在上面。这种新型复合材料可用于城市污水、汽车尾气等污染物的处理。

  企业家点评:如何解决海蛎壳的供应量问题?
  学生回答:这是一个微观的负载过程,海蛎壳的用量不会很大。

融智团队

  除了吃饭、逛街、看电影、K歌外,还能不能有些新玩法?逐渐兴起一种真人版“密室逃脱”的集体游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融智团队就是用利用年轻人流行的玩法,用智慧创建了真人版“密室逃脱”游戏。

  企业家点评:可以和同行开展些比赛,把活动做得更炫一点,提高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RAINBOW团队

  利用榕树枯树叶作为吸附剂处理染料废水,并致力于其在实际中的应用,具有独到的创新性、成本低、效果好、因地制宜等优势。

  企业家点评:如何解决北方榕树稀少的问题?

  回答:产品是粉末状的,且密度较小,便于运输。

卡司团队

  一种可伸缩式吸尘多功能电钻,主要有吸尘装置、吸尘电机、主电机、钻头装置、控制装置、手柄构成。其特征在于:可通过控制装置切换电机的不同频率,并手动更换钻头来实现集钻孔和电动拧螺丝,具有攻丝一体的功能。通过吸尘装置将钻孔时掉落的粉尘吸入粉尘收纳盒中,保证了作业者的健康和施工环境的整洁。

  企业家点评:这是一个功能创新的产品,但它的基本要素和基本功能还能保证吗?

大学生游乐网

  大学生旅游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主要客户是学生、企业等,客户属于集团购买行为,具有数量大但花费少的特点。大学生游乐网就是抓住这样一个市场,利用网络推广平台,进行营销。

  企业家点评:区域旅游为其短板,可以适当考虑“公益旅游”作为创新点。

向前看团队:女性魅力攻略教育机构

  针对“如何成为一个魅力女生”的主题,进行定期的讲座培训。课程设置从女性角度出发,以知名的师资设置、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国际化的教学理念,鼓励学员长久的保持学习热情;强调女生头脑、心灵和身体的内外兼修;构建魅力女生的社会交往有效平台。

  企业家点评:市场需求量和回报率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