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新添一实习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学生新闻社 姚丽荧 见习记者 吴佳莉  2009-10-20       174



  10月19日,我院机电工程系与友联船厂(漳州)有限公司在理工大楼#401B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友联船厂(漳州)有限公司宋兆斌总经理、赵中伟副总经理、人事部江经理和我院雷锐生副院长、机电工程系林育兹主任、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咸冬英副主任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雷锐生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向来宾表示欢迎并致辞。他认为,学校的办学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与帮助,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适应企业需要。他同时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紧密沟通和合作,能够给校企双方创造双赢。


  友联船厂(漳州)有限公司宋兆斌总经理则表示,企业愿意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是一个双向学习的机会,学生能从工厂中得到实际的工作经验,而企业也在向学校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做到工厂赢利、学生成长,促进社会的发展。


  机电工程系林育兹主任也表示,学生应当深入了解工厂参加实习,才能开拓眼界,积累经验,为日后的就业和创业做准备。


  随后,机电工程系同友联船厂(漳州)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并为之授牌,友联船厂(漳州)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机电工程系的实习基地。

  签约后,宋总等一行参观了我院的实训中心。在参观中,宋总说,嘉庚学院投入这么多资金建设大规模的实训中心,不仅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大有益处,而且也给校企合作增加了更多机会,以后友联船厂将与嘉庚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嘉庚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