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第十三届模拟招聘大赛 中山路实战各出奇招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8-05-14       304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杨宇 黄倪萍 唐玲玲 任聪 陈逸豪 2018513

513日下午230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三届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在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举行,二十四名进入复赛的选手参赛。

本次复赛形式为厦门实战·限时营销,主题是“融爱融乐”大型公益义卖活动,二十四名选手分为ABC三组,分别在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中华城对面(状元广场)、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东段(厦门银行中华支行附近)、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西段(原爱心小屋)进行比赛。

A组选手一到场,便拉起了行书书写的“霓裳伊人公益行”条幅,并用折扇装饰帐篷,几位女选手更是换上了古装,整个场地立马变得古色古香起来,引得大批群众驻足。除了场地布置,活动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投壶、博饼、汉服试穿……在活动过半广场人流量最大的时候,赵雯清同学更是现场表演古风舞蹈。不仅如此,为了吸引不同年龄层的民众,A组选手特地摆上了玩偶、茶杯等赠品,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我想买一束回去送给妈妈,今天是母亲节……”王先生带着孩子在路过摊点时,小朋友被配合“母亲节”活动所准备的花束吸引了,当他得知买花的钱被用来帮助残疾人时,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我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献爱心是好事,希望孩子可以有所收获。”看到孩子的表现,王先生也很欣喜。

除了用明信片装饰场地之外,B组选手为顾客提供了祈福板,在购买残疾人手工制品的同时,为他们送上自己的祝福,这种方式吸引了大量顾客。而在团队内部,经过多次策划和讨论,选手之间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不仅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分别站在各个路口招揽顾客,以达到良好的销售效果。在比赛过程中,一位母亲握着15个月的女儿的小手,一同写下对孩子外婆的祝愿。期间还得到了一位90多岁的厦大校友的主动询问与支持。因为遇到这么多热心的人们使他们在炎炎夏日更富有激情。

与其他两组相比,C组则显得较为吃力了。“原本我们团队是有十几个人的,做着做着最后就只剩下我们五个人了,真的很不容易,就是每个人要担负的工作非常多,但是都走到这了,不可能说放弃吧,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在面对群众的质疑、队友的离开,剩下的选手并没有丧失信心。“我经常参加这样的义卖活动,我很支持这样的活动,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女士在面对采访的时候如是说道,据了解,李女士并非厦门本地人,是来旅游的旅客,她遇到类似这样的义卖活动时总是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想,正是有更多像李女士这样的人,才给了选手更大的信心坚持下去。

不仅仅是比赛,更是公益活动;不仅仅是选手,更是爱心志愿者;不仅仅是营销额,更是爱心的结晶。选手们运用自身技能,将爱心传递给了更多人,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