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 第八届“中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第二轮举行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8-12-14       283

第八届中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第二轮举行

撰稿: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王梓琪、陈书恒、揭沁、陈天怡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8年12月11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中博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复赛第二轮生涯人物访谈分享会在主楼群二号楼211、213室举行。厦门陈纪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人力资源总监赵龙先生,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魏冠正先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李海艳老师以及我校通识教育部石舒雅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身未来的规划是成为一名葡萄酒讲师的翁琛,在讲台上侃侃而谈,以其从容不迫的姿态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她已经考取了高级品酒师的证书,并以讲师资格证为接下来的目标,为实现自己的规划而努力着。很难想象,这是一位来自金融专业的同学。她认为,尽管所学专业与理想职业的领域跨度较大,但接触葡萄酒行业也需要多元化的知识,于她而言,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是提升能力的一种手段。

将国际商务谈判师作为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田宇星同学认为,选择感兴趣的职业是他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比赛的过程中他收获很多,不仅全面地了解了自己,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细致的规划。除了这两位选手,还有许多选手的表现也十分精彩,他们拥有对未来的明确规划,流畅的整体展示以及清晰的思路,给予在场人很深的印象。短暂的时间里,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更加坚定了对目标的追求。

赵龙先生在点评中提到,参赛选手作品中最重要的是与主题的契合度,并围绕主题展示出自身的核心点。对于选手们来说,具有好的图文结合能力以及强大的现场感染力会成为比赛的优势,能够帮助他们完美的展示自身特点。结果固然重要,但更关键的是,选手们应该享受比赛的过程。李海艳老师则建议选手在赛前需准备充分,在访谈中要结合自身实际来获取自己真正需要的信息,同时,培养独立思考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也非常重要。

石舒雅老师与魏冠正先生共同希望,选手们要珍惜眼前,怀揣自己的理想并不断努力,在最美好的年纪不辜负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锻炼自己的能力,朝着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方向奋斗,至此,第八届“中博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第二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