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机电工程学院与厦门力德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大学生实习基地之行​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10-21       940

101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赴位于厦门集美区的厦门力德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力德尔”)进行了考查交流。交流中,力德尔董事长仇振华对公司的前景进行了介绍,厦门力德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机械零件加工和模具制造,目前主要业务是卫浴模具制造。

参观交流过程中,方亮院长向该企业与会人员介绍了与厦门金龙和金旅汽车的校企合作模式,提出将大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打通的新理念,期望与厦门力德尔的合作能开启校企合作的新起点。方亮院长还提到,对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做好产教融合是学校的“必修课”只有校企间人员、信息和技术不断交流才能取得双赢。2016级风景园林景观专业毕业的毕业生仇嘉诚主管,向同学们介绍了他自己如何转到从事机械制造加工的经历和体会,他认为其实专业间是相通的,大学期间学会读书、不荒废时间,对在校大学生是很重要的。座谈过程中,到场参观的同学们也一一向参会的企业人员提出了许多关心的问题。

接着,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的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平面磨床、电火花加工设备和工艺设计部和品质检测部门,同学们对各种模具的生产全过程进行了提问和讲解,一些同学在现场还认真记了参观座谈的笔记。

到目前为止,机电工程学院已与35家企业间建立了合作关系和生产实习基地,去年企业的毕业设计题目已提高为22项,与前年相比前年多了18项。

参观交流后同学们分别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均表示这次参观交流收获很大,已有同学打算去该企业参加寒假生产实习。

1机电学院师生与力德尔高管一起参观合影


2与力德尔董事长和企业高管主管一起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