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丨国际商务学院12位教师率百名学子实践走访3家企业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  作者:  2022-08-01       29

撰稿&摄影:国际商务学院


这个实践教学周,国际商务学院12位老师结合《教学实践Ⅱ:专项实习之国际会展项目》课程内容,带领100名2020级学生走访了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龙海全晃旺包装资材有限公司、厦门市立方艺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引导学生切身感受社会实践,了解企业、深入企业。
 

参观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情况
 
  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是灿坤集团的主要生产基地。灿坤集团成立于1978年,业务已横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超过90%的小家电品牌进行合作。工作人员向师生介绍了该公司的系列产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实物产品。师生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龙海全晃旺包装资材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国宗介绍情况

参观该公司的工厂
 
  龙海全晃旺包装资材有限公司为瓦楞纸箱印刷前作业耗材、设备、技术、规划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商。该公司创始人黄国宗讲解了公司的市场及运作过程中的设备和发展前景。师生还参观走访了该公司的工厂,更近距离地感受机器的作业过程,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了解企业供应链、材料、设备运作等内容。
 
走访厦门市立方艺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立方艺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厦门市立方艺品有限公司前身是厦门国旅进出口公司八部,主营节日礼品和家居饰品。该公司工作人员们细心讲解了产品的相关信息。师生还参观了展厅的工艺品,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展销的过程。该公司外贸部经理黄燕娜传授了展销的“秘诀”——要把握好展销过程中的每一处细节,这往往决定了最后的交易能否顺利完成。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