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丨【访企拓岗促就业】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走访多家厦门企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3-05-15       16

访企拓岗院系在行动。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结合近几年日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全线规划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积极调研各行业市场人才需求,群策群力、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该学院走访了多家厦门企业。

  4月18日,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婷和该学院毕业实习工作负责人商钟岚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林艺华一行前往厦门,先后走访了圣兴(厦门)石业有限公司、尚品贵和(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潽升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人才培养调研工作。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协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圣兴(厦门)石业有限公司,曾玉婷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就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企业员工素质等问题与该公司人事行政主管庄丽君、日本事业部业务课长朱健、产品主管余韩娟等进行了交流。




在尚品贵和(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办人童富海及公司合伙人卢宏颖与曾玉婷一行,交流了当下年轻一代的创业心得。
 


在厦门潽升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王亚尾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情况,同时分享公司在技术研发、管理和创新方面的经验和故事。商钟岚介绍了该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及想法。

 
企业简介:
 
  圣兴(厦门)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日本中高端建筑石材工程的生产加工出口公司,深耕日本石材建筑工程已21年。2020年,作为日本东京奥运会主会馆的唯一海外指定石材供应商,该公司为场馆建设提供石材,受多家媒体关注。多年来该公司也承接多项日本各类知名建筑的工程石材制作,获得很好的业内口碑。
 
  尚品贵和(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团队致力于健康人体工学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以用户健康需求为出发点,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健康生活方案。作为一家成立仅三年的公司,该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用心经营每一款产品,已初步拓展了稳定的日本市场,产品深受客户好评。
 
  厦门潽升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总部坐落于厦门湖里高新区、生产基地位于河北衡水,主营建筑光伏周边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型企业。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