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百日冲刺”!厦门企业专场招聘会你冲了吗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3-05-15       61

5月1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百日冲刺”厦门企业专场招聘会暨实习生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举办。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和厦门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来自厦门的59家企业到校招揽人才。


 
企业:期待招到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嘉”人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老朋友”前来,也吸引了厦门传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新朋友”。不管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他们都期待招聘到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嘉庚学子。

  “除了语言类的岗位需要专业对口,其他的岗位更看重应聘者是否具备与职位相关的技能储备”,厦门讯捷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组长林女士表示,如果求职者拥有丰富的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实践或实习经历,即使本科专业与岗位关联性不大,一样会被考虑聘请。厦门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陈芑杰也表示,如果有获奖经历及实习经历的同学,应聘成功概率会大大提升。



  除了有实操经验之外,兴趣和上进心同样重要。快乐学习(厦门)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副经理张女士表示,在教育行业,他们倾向于让对教书育人怀揣热忱、有责任心、注重自身成长的人加入他们的团队。
  我校校友余若铭创立的祥莲兴产(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也前来招聘。关于就业和创业,余若铭建议大家:“可以在毕业后选择一家企业工作,积累职场经验,在沉淀过后如果仍有创业的想法,再带着这些年的收获重新出发。”他还建议大家,一定要事先调查自己要进入的创业方向的市场背景,对整个行业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后再开始创业,这样才不会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手足无措。”
 
学生:手握实习经历,稳冲心仪岗位
 
  厦门企业专场招聘会也让很多希望本科学习结束后留在厦门发展的毕业生眼前一亮。他们摩拳擦掌冲击自己的心仪岗位。

  “在积累了一定的实习经历之后,我真正找到了向往的就业方向,也希望能入职自己喜欢的岗位。”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子蔡晨馨认为,丰富自己的实习履历不仅是为了积攒工作经验,也是为了在不断探索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行业方向。



  国际商务学院2019级学子唐静怡建议大家在面试前进行全面的自我剖析,理清自己的优势,并对写在简历上的每一项内容都事先做好阐释的准备。

  除了应届生外,还有不少大二和大三的同学来到招聘会现场。2020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吴静垚表示,想提前感受求职的氛围,为明年的就业做准备。她说:“在和HR进行交流后,我更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定位。”

  管理学院2020级学子陈炜铭则希望在这次招聘会中找到一家实习公司。对此,他做了充分准备——在面试前对过往的经历进行详细梳理。他说这样才能在面试时充分地展示自己的实力。



 
学校:多举措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和厦门市人才中心市场部部长路冶宏到场,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高度关注毕业生求职近况,了解就业市场动向。



  王洁松建议大家在求学与求职路上应该牢记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意识”,在本科四年即将完成的时候,要确立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意识——不仅是大城市,也可以走向艰苦的偏远地区,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第二个是“信息”,要积极主动地搜集,科学、正确地把握好求职信息,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大化地利用它们为自己服务,例如这次招聘会就是很好的机会;第三个是“技能”,比如简历制作、专业知识在实习等工作中的实际应用等。

  据悉,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简历诊断”、“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社区”等咨询指导窗口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力求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保障工作。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