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学促,永不止步!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3-10-23       10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江艺蓥 辛滢

20231017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于1013日中午十二点半在公共教学一号楼101教室拉开序幕。本次大会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老师,主任助理李园园老师,黄桂艳老师、周家平老师、校友会学生助理团乔杨老师以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郭燕老师。

大会开始前,通过各部门的精彩视频展示向学促会新成员们介绍组织的常规工作和多姿多彩的生活,现场的气氛也逐渐被调动起来,将期待和热情引向高潮。

成立大会伊始,由叶志筑老师上台致辞。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他对学促会的成员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学促会的成员们要调整好心态,以职场的心态,认真面对一切问题。二是,需要学促会的各部门做好联系沟通、协同合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有主人翁的意识,时时、处处、事事想着为学促会添砖加瓦。在叶志筑老师的激励下,台下的同学们热烈鼓掌,满怀期待迎接学促会未来的生活。

紧接着,李园园老师为第十八届主席团颁发荣誉证书。第十八届主席团代表郑恒俊发表感言,他讲述在学促会三年中的成长并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学促会不仅仅是一个组织,更是一个充满温馨和关怀的家。我们通过相互之间的体谅和沟通交流,让学促会更加美好。在此基础上,学促会才能不断发展和壮大,为更多的成员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帮助。”在后续采访中第十八届主席聂旭芊表达了对学促会未来发展的希冀,她也表示:“希望学促能够越办越好,能够永远像家一般温馨热闹。”

随后,第十九届主席团成员陈怡婷、洪诗瑶、单苗苗、游育锦上台领取聘书。陈怡婷代表主席团发言,她说:“我们要保持热爱,不负初心,保持昂扬的热情。勇敢地尝试踏出第一步。成为一个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人。”最后她希望学促会的成员们学有所成,携手同行,奔赴更美好的将来!

现场还组织了“职业视窗”的游戏环节,通过部长们的生动演示,让各部门部员猜测不同职业,这一互动环节不仅增进了大家之间的联系,也体现了学促会致力于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发展,为在校学生提供就业与创业的指导。同时,为例年来都会举行这两大比赛——模拟招聘大赛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前预热,让同学们明白要学会运用能够锻炼自我的平台,激发他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在万众瞩目下,来到成立大会的揭幕环节 ,这正式宣告了第十九届学促会的正式成立。第十九届部长们用诚恳而真挚的话语激励着学促会的新成员们。“面对未知不要畏惧,我们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最后也希望学促会的新成员们在学促这个大家庭中学到自己想要的,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圆满完成。最后祝愿学促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学促会的成员们学业有成,未来可期!